2010/03/08

[21] 2010新工具(1)

過年前工作上就處於非常忙碌的狀態.
過個9天長假之後 , 工作的緊繃感持續到上個禮拜五.
才稍稍減緩 ~~~

離上次動手做木工 , 已經隔了快一個多月……
新的木工計畫已經展開 , 應老哥之邀所做的小作品.
因為進度有限 , 等下個禮拜再介紹.

過去幾個月的時間 , 陸陸續續添購了一些小東西.
因為零用錢有限 , 還沒能下手新的神兵利器.
所以先買小東西過過癮~~~~

上一個作品 “拼貼紙收納櫃” 中使用大量的企口板.
用以減輕作品重量以及材料成本.
在固定企口板的過程中除了使用木工膠固定以外.
還需要用釘槍輔助~~~ 不過我目前對氣動工具沒興趣.
所以買了一個很符合我目前需求的四合一釘槍.
圖中有 U 針 , ㄇ針 , I針 , 還缺 T 針.


很巧合的情況下看到有二手管夾要出售 , 這正是我欠缺的輔助工具之一
這對日後進行大型廚櫃的製作 有很大的幫助.

總共買了 6 組 , 重量非常的重 , 我一個人沒辦法一次抬起來(..老了?!..)
管子的部分需要先攻牙 , 所以整套一起買比較不會出錯.
夾持的力道相當不錯… ; 新品可查詢 -- 大司細木工 的網頁 :

因為今年有做比較大型廚櫃的打算 , 剛好老師那邊有一些工具五金特價.
所以先買個取恐刀和油壓鉸鍊先自己練習看看……
有興趣可以參考 : 家原素網頁

最後購入的是自由錐.
可以在木頭上面切割不同大小的圓形.
如果很在意圓型的精確度和邊緣完整度 , 不建議手持的方式.
不過像是裝潢崁燈挖洞 , 倒是厝厝有餘~~~
一時手癢 , 沒放墊木 , 就直接徒手在廢木料上挖洞……
~~~ 唉~~ 好想有台鑽床 ~~

2 則留言:

淩恢方 提到...

版主 好
請問這個四合一的釘槍在哪裡可以買的到

謝謝您

Johnny 提到...

你好.我是在露天拍賣上面買的~
不過後來發現住家附近的五金賣場有賣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