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3

[60]踏腳箱(腳踏板)

這怎麼看都是個普通的木箱子~~

話說我們這種上班族, 一天坐上 10 個小時是稀鬆平常的事情.
能舒服的坐 , 能健康的坐 , 就變成很重要的一件事情.
我也常有坐到腰痠腿麻的不舒服感覺.

我前幾年看過復健科, 醫生說健康的坐姿是 ,
膝蓋高度能略為比髖關節高, 會紓解腰部的壓力
也難怪, 我覺得坐矮的椅子會比較舒服 ~~~~
(當然, 腿短也是原因之一)

不可能自己買辦公椅進辦公室
所以我想到 , 可以做一個踏腳箱讓老婆放在辦公桌下.

這是平放的狀態..

比較特別的部分 , 是可以斜放的狀態放腳~~

斜放的關鍵是用木釘當作轉軸.
可轉動的木塊中間, 鑽了個孔, 裡面有磁鐵
用來固定高度的木棒, 也有磁鐵.
以便放入之後不會這麼容易掉出來.
本來是要放強力磁鐵, 效果會很好,
但是我到書局只找到一般的黑磁鐵, 吸力就弱很多~~

另外搭配上網購的台製小電毯.
是為了讓手腳容易冰冷的老婆,
能夠在冷氣房中保持腳底的溫度....
這是一個很簡單實用的木工小作品 ~~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