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0

[27]向大司買小五金

工作上專案開發的過程中 , 有很多事情都沒有標準答案.
常常需要很多實驗來反覆驗證 , 得到更多線索和數據.
有時候發現這種實驗的個性 , 會出現在很多方面.
http://www.hartvilletool.com/category/543

所以我想先小買一些五金和小工具 , 自己摸索玩玩看…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1) 四角夾 – 適合做相框, 小箱子之類的小物時, 協助固定的輔助工具.

2) 鑽石研磨板組 – 我沒學過正統木工 , 不知道怎麼磨刀, 先買個便宜的 , 再找資料摸索看看..3) 雙孔鑽引 – 需要用到斜角度鑽孔鎖螺絲固定的時候 , 輔助鑽孔的工具.4) 導軌 & 模具組 – 自製治具, router table 的重要組合;
5)小型鋁製導軌 & 小T型螺牙 : 適合做一些治具或夾具 ; 因為間隙較大 , 所以不適合需要精密定位的治具.
另外 , 小T導軌可以剛好放在大T導軌中滑動 , 可搭配出更多種木工治具(模具) 的開發….
唯一的問題就是…. 單價不便宜 ……

我的木工 DIY 生活也是一樣.
其實我很多木工電動工具 , 都是我在上木工基礎課程前.
就已經從網路上蒐尋資訊 , 然後先買回家摸摸看.

這回 , 在網路上找到很多木工治具的做法.
但是都會用到 T型導軌和模具組 , 例如 :
Hartville Tool : T-track & Accessories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