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3

[無關木工]給女兒的軌道車


女兒今年已經準備上大班了.
因為很多因素, 要讓女兒轉學到另外一個幼稚園~~

我女兒的個性一向乖巧, 貼心..
是個很得長輩歡心和疼愛的小女生~~~

平時女兒在家沒有玩伴..... 之前買的簡單小玩具
已經引不起她的興趣, 一個人玩得的時候也不好玩~
(沒有兄弟姊妹當玩伴)

所以想了一陣子, 決定買一組軌道車(小叮噹版)當作禮物
送給女兒~~ 也鼓勵她配合爸媽決定, 到新學校就讀.

並且在女兒不知情的情況下,
我們等女兒入睡後..
我和太太兩人合力完成了第一個作品~~~
開箱, 就看到塞滿滿的各式零件.
開箱分成兩個部分, 一個是另購的軌道, 一個是小叮噹電車組.
電車組裡面打開 , 也包含了很多軌道
這也是我第一次玩軌道車.
和太太花了點時間, 才完成這第一個作品.
(3張相片合成的)
這就是可愛的哆拉ㄝ夢火車頭.
女兒起床的時候我就告訴他 , 因為他最近很乖.
所以昨晚聖誕老公公特別來送了禮物要給你~~~
女兒下樓前一直問.. 真的嗎~ 昨晚聖誕老公公真的有來嗎~~
女兒下樓見到禮物的第一個反應, 和我們預期的不太一樣.
就是蹲下來呆呆的看一會~~~
才慢慢顯露出他興奮的表情. (ps.我女兒是喜歡車車的小女生)
女兒玩了一段時間之後 , 我就鼓勵他把軌道全部拆掉.
鼓勵他自己試著按照自己的意思重新組合軌道.
對 6歲的小朋友來說 , 組合軌道也是需要動手動腦的遊戲.
我提示他可以試著組成一的大圈圈.
然後帶領女兒完成他的第一個作品.


這的確是一個人, 也可以玩的起勁的遊戲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