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20

[06]家原素 木工課 Lesson#4

木工課的最後一堂課是個 中型的儲櫃.
不但用的木料五金比較多 , 連製作的時間都很長.
最後一堂課下課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.


上課前老師一樣把結構和尺寸說明了一遍.

因為今天的背板不像先前的作品 是用釘槍釘的.
要洗溝然後插入背板… 雖然比較麻煩
但是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處理方式.

中午休息時間我才開始隨手拍.
今天剛到教室就發現招牌換了
老師刻了新的字 已經掛上去 這比先前簡易版的招牌好看多了..

教室前的會客室陳列了一些作品
是教室的門面 , 也是中午用餐的地方

接著一連串的打磨~~標記~~鑽孔.
主體的部分就成形了…
今天有用到簡單的抽屜五金 , 計算尺寸上要更小心…

接著製作門板和層板 , 大致上就完成了.

今天是最後一堂課.
所以老師也對先前遺漏掉的講課內容 再補做說明
例如用修邊機刻麥穗 , 鑲瓷磚的方式…etc
還做了工廠參觀 讓我門開眼界 看看大型木工機械的動作流程
這部分是老師的商業機密 …

作品搬回家之後先暫放客廳.
我放空一個禮拜之後 才決定用最麻煩卻又最好看的上漆方式.

這次先處理要塗裝原木色的部分
在這期間我也在做一些小東西 , 背景的小桌椅是要送給我姪女的.
背後的圖案是我自己貼上去的…
以後這個部份就交給正在學拼貼的老婆大人~~~~
接著處理上白漆的部分. 要上兩道底漆一道面漆.
中間還要打磨… 唉… 這麼細的工作不適合我這個粗人….
最後再重新組裝回去…
呈現的效果就如同預期 , 好看ㄟ~~ 重組的過程發現 實木板放太久 門板和桌面已經嚴重變形.
以後還是要避免這種拆掉重組的大工程~~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