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21

[07]拼布描圖用的燈箱

燈箱這個作品是為了幫老婆還人情的.
因為老婆的拼布老師人很好~~~
對於我那學拼布學不起來 動作又慢好多拍的老婆.
還是非常 nice 的細心指導 而且上了那麼多課程 只收過一次初階班的學費.


所以對於剛學木工 還需要多磨練的我來說.
又多了一個可以練習的題目.

因為燈箱結構和尺寸都是很簡單的一個作品.
所以我沒有打草稿 所有尺寸和設計都在腦中 就開始動工.
很快的就完成備料 打磨 主體組裝的動作.

過了好幾天才買回來 1尺的 T5 層板燈兩組.
根據試裝結果 決定採用橫放的方式 , 光線比較均勻的散開…
因為前一陣子 老婆被我慫恿開始學拼貼(蝶谷巴特).
剛好友人告知苗栗縣政府有開 8 個星期的初階課程~~
剛上第一堂課的老婆 剛好又把燈箱當作練習的對象.
再加上一些小配件 作品就只差上蓋 以及強化玻璃了…


等我有空去定玻璃 又是好幾天之後的事情…
完成最後的組裝 作品就完成了.
就等老婆親自送到拼布教室…
這次作品雖然簡單 但是也學到一些經驗值
比如我的 Silicon 以後應該不會上的這麼醜了…
然後組裝上蓋前 忘記先洗好安裝玻璃的邊溝 造成後續處理的不便.

我想有空多做一些東西 就會更上手.
很快的 就可以準備做大東西… 例如女兒的單人床…等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