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10

[13]成長椅(上) ... 製作中

幾經思考之後 , 成長椅的尺寸和構造都已經確定.
但是自行設計的結構方式 , 有點天馬行空~~~
不知道完成之後穩定性安全性如何.

為了減少備料出錯的機會 , 我把備料的尺寸簡化.
第一階段只需要準備 45cm , 38cm , 30cm , 25cm 的材料
備好等長的木板 , 就可以進行拼板作業 .
因為尺寸比較小 , 我就沒有使用木釘.
第二階段備料就需要把材料剖成所需的寬度 , 這時候就會用到最危險的圓鋸機.
備好的材料在修邊導圓角之後 , 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覺得看起來蠻可口的……
可能是因為…. 看起來好像是一根根的起司條…..
大部分椅腳的材料都準備好, 就可以試組看看.
這是高度最低的狀態……
我的最佳 model 上場 , 對於幼質園中班的小朋友來說 .
還需要加上一根橫的短撐 , 讓腳掌有支撐.
不過對於大人來說 , 是很舒適的矮凳高度.
預計可以到達的最高高度 , 和市售的幼兒餐椅一樣.
不過這部分也要等我全部完成之後才能確認.
這時候一旁的女兒急著想坐調高後的椅子…
不過…. 女兒ㄚ…. 四個夾子真的撐不住你 18kg 的身軀ㄚ~~~~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真是巧..

我也是個假日木工
前2天去買木材
老闆有提到有個之前的學員做了一張床
我說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

又發現更巧的是
我的英文名子也是:johnny
我也是在新竹的電子業工作

多多指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