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2

[47]0820 宜蘭行(Day#2)

我一直都是很淺眠的人, 所以不是民宿的床和枕頭不好.
讓我一夜醒來6,7回~~
五點的時候看到天空還是黑的.
在瞇一下就5點50, 已經出太陽了~

走到陽台, 拍下東方波光粼粼的宜蘭外海....
這時隔壁房的友人, 也起床走出陽台~~

於是兩個大人男人.. 手牽手.. 一大早相約散步去~~
走在兩旁都是茶園的小路上 , 一路蜿蜒往山上走去,
新鮮的空氣伴著青草香,
讓平時笨重的身軀 , 一時之間也輕巧了起來....

不知不覺來回走了快一小時....
回到民宿才七點出頭, 很多夥伴才剛起床...

散步之後, 食慾特別好~
於是我拿著筆電在餐廳上網, 等著老闆娘精心準備的早餐....
老闆娘為了我們提早 15 分鐘供餐.
主食是綠烏龍茶稀飯 , 搭配一些開胃小菜.
飲料有綠烏龍奶茶~ 用的都是主人家種的茶葉....
這是讓人充滿能量的豐富早餐!!


請老闆泡茶傳授一些入門的茶葉常識之外.
也品嘗了老闆泡的烏龍~ 金萱~ 紅茶~
最後高高興興的買了一些茶葉和茶包 ,
開始我們宜蘭之旅的第二天行程.

第一站來到羅東林場(羅東林業文化園區)
微風中散步在愜意的林道中 ,
伴著空氣中不時傳來的實木香氣~~
讓整個人的步調都放鬆放慢了起來 .
昔日的運送木材的老火車頭, 變成遊客最愛的拍照背景.


再次感謝同行的友人!!
讓我們第一次來園區的人, 悠閒散步~~
然後我的好友則下了車 , 就先去園區外有名的肉羹店,
買了好幾份肉羹 , 和大家分享~
散步後 , 吃在嘴裡的肉羹滋味
只能用我女兒臉上的表情來形容~~~

這時有個意外的插曲~
一陣微風吹來 , 女兒大喊眼睛好痛!!
折騰到了晚上 , 我帶女兒去羅東市區的醫院掛急診.
急診沒有眼科 , 只換來洗眼液簡單沖洗.
也因為這個插曲, 隔天一早我就直接先開車回苗栗.
(羅東/宜蘭的眼科, 星期日都沒有看診...但是苗栗有看診)


不知道甚麼原因 , 宜蘭有很多標榜預約制的"無菜單餐廳"
一夥人為了嘗鮮 , 選了一家訂的到位子的 "差不多"餐廳.
不知道剛散步完加上天氣熱的緣故.
還是早餐太豐盛了~~ 一夥十人, 除了我女兒以外.
沒有人有食欲享用大餐~~~

前菜後的第一道菜 : 全雞.
大家都認為比昨天的甕窯雞更好吃~

接著用沉重鐵器裝著的 , 是豪華的生魚片~
裡面的甜蝦 , 長度比我女兒臉還要大!!

後面還有一些菜, 但是已經飽到拿不起相機記錄了~
很多吃不下的 , 也沒食慾打包了... 有點可惜~~~

吃完飯已經快兩點了.
一行人驅車前往下一站 : 腊藝彩繪館(觀光工廠.蠟筆DIY).

因為是星期六假日, 遊客非常多~~
參予活動的方式 , 是有不同的 DIY 的站別.
前兩站是水性色筆DIY製作, 以及親子繪圖~
 

接著還有蠟筆的製作 , 以及人體彩繪.
現場也有很多產品的展售~
這些都是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行程.

身體彩繪的部分 , 是用貼紙貼在身上.
然後在貼紙裸空的部分上顏料~ 
這是我們一家子身體彩繪的成果~
水性顏料可以用水洗去.

我女兒很喜歡畫畫.
強忍著眼睛的不舒服 , 認真~高興的~餐與這裡的活動.

結束活動的時候 , 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.
接著前往今晚下榻的民宿 : 伊莎貝拉.

民宿內外的擺飾, 也是讓人感覺到甜美溫馨的感覺.
因為定了4間房間, 所以也參觀同行友人的房間~
 

原本預定晚餐要到羅東夜市逛逛 , 邊走邊吃~
但是剛好遇到童玩節閉幕式.
爆多的人潮 , 讓我們打了退堂鼓~

所以簡單在路邊的小火鍋用完餐.
我就趕緊送女兒到就近的羅東博愛醫院掛急診.

雖然知道急診沒有眼科~
但是總希望醫生能做些甚麼 , 讓女兒好過一些...
結果只有護士用一般的洗眼液沖洗...
並沒有讓女兒好過一些.

所以就早早結束今天的活動.
準備隔天一早回頭份看眼科~~
(這時才覺得頭份...一點都不鄉下..還蠻方便的)

晚上和友人在民宿的2樓露臺.
喝點啤酒, 聊聊工作 , 聊聊小孩的教育~
這是讓人相當放鬆的時刻...

轉眼之間 , 這群人認識起碼十年了.
從一群小夥子 , 到現在都為人夫甚至為人父了.
即使在不同的公司工作 , 但都有著同樣的忙碌~

但是不管工作再忙! 都還是需要旅行和休息~
希望很快就能有新的出遊計畫~

期待下次的旅行~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