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2

[51]苗栗風箏節.我的大章魚

這是我女兒坐在8公尺軟體章魚風箏的樣子.
這就看得出來風箏有多大隻了~~
起源於十月份入秋後, 竹苗一帶的風很大 , 天氣也不差 ~
幾個禮拜前女兒第一次去放風箏  , 就迷上了這個活動.
於是找了同事一起在淘寶網買風箏.
並找了淘寶代購(露天:ellen40730 ) , 幫我買了一些風箏和放飛器.
代購的賣家回覆問題相當快速 , 也很有耐心.
不過對岸賣家運費有超收還是小事.
但是買的貨物有短少!! 我就不能接受了~~~
買了9個風箏和放飛器, 結果短少 3 個放飛器~~

目前還在等代購賣家 , 協助處理中~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1/10/24 更新狀態:
  淘寶代購的賣家 幫我反應問題之後, 我今天就收到 3 個放飛器.
  包含這個包裹計算 , 貨物總重的部分 ,
  在可接受的誤差範圍 , 所以運費部分 , 也是 okay 的!!
  極力推薦的淘寶代購/充值的賣家:露天:ellen40730 
  以及淘寶有信譽的風箏掌櫃 : 濰坊風箏廠家直銷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收到貨品的這個禮拜, 無意在廣播中聽到.
苗栗市政府在苗栗河濱公園, 舉辦一日風箏節活動.
現場會有很多特技風箏和大型風箏的施放.

一進場看到滿天風箏飛舞的景象 , 的確相當壯觀.
尤其以巨無霸軟體魟魚風箏 , 顯得最搶眼~~
另外兩個大型風箏也很漂亮~
這個風箏的主體(龍頭?) 目測約 3-5公尺.
不過現場看的感覺 , 尾巴有 100 公尺吧!!
尾巴隨風擺動變化~ 相當漂亮....

到了現場 , 找了離主會場最遠的一塊空地.
就決定先施放我們的 8 公尺軟體色章魚風箏.
因為是第一次施放 , 有點緊張~~ 怕放不起來.
所以選偏僻的角落 , 必較沒有壓力...

軟體風箏顧名思義是沒有骨架的風箏 , 所以攜帶上相當輕便.
靠的是空氣從上方入風口充氣之後 , 產生浮力.
就能輕鬆放飛~~~

抵達會場約15:30 ~ 當時只有不時間斷的微風徐徐.
我很擔心放不起來.
剛好一陣風來 , 就直接把大章魚帶向天空~~~
也太順利簡單了吧!!

彩色章魚在天空中飛舞的樣子很好看 !!
馬上就吸引周圍大小朋友的圍觀以及拍照.

高空的風力比較穩定 , 所以放飛之後就將放飛器交給女兒.
她一開始很緊張~~ 不知道是不是怕被章魚帶上天空~~
結果一飛就上癮 , 還跟我炫耀 , 單手就能放飛了!!
這裡有個插曲 , 大約到了 1630 我打算先收起章魚.
準備施放另外一個風箏....
這時有位苗栗攝影協會的大叔走過來 , 希望我放飛章魚 , 讓他取鏡頭~~
但是天公不做美 , 試放了十幾分鐘 ,
都沒有足夠的風量 , 讓大章魚順利再次起飛..

此行還帶了另外一個大三角風箏 , 還帶個像是甜筒的尾巴~
照樣請出女兒當model , 就知道風箏有多大(寬250cm)

這是大三角風箏放飛的樣子.
這時候風況已經不太理想了 , 所以很短暫的試飛之後.
我們就打包回家 , 結束這一趟特別的風箏放飛活動!!


沒有留言: